2015年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在温落幕

   

       5月24日晚,为期三天的2015年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实力强大的中国一队在总共16个级别中,参加了男子6个级别和女子5个级别,均夺得冠军,以11金4银1铜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成为最大赢家;中国香港二队尽管只获得1枚金牌,但收获5银3铜,获得团体第二名;中国香港一队以2金1银3铜,另有3个第四名和2个第五名,获团体第三名,蒙古队以2金2银3铜获得团体第四名。
由东道主温州组队的中国二队以2银3铜4个第四名,获得团体第五名,队中4名温籍选手的成绩是2银1铜1个第四名,分别是:刘晓慧获女子70公斤级亚军、张晶晶获女子60公斤级亚军,吴晓慧获女子56公斤级季军,翁建程获男子100公斤级第四名。
一次组织最好的赛事
       5月24日晚,一共产生10枚金牌,中国一队继22日收获7金后,23日再夺4金。至此,在中国一队所参加的男女14个项目中共收获11个冠军。事实上,中国一队具备夺取绝大部分金牌的实力,但为了推广这项赛事而“手下留情”,给外国选手更多的机会拿金牌。
比赛总奖金高达6万美元,冠军奖金为1000美元,前八名选手都能分到一杯羹。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中心社会活动部部长庞高兴说,在中国式摔跤比赛中设立奖项,不多见。本次比赛的开幕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庞高兴说,“这是我见过的组织最好的一次中国式摔跤比赛,温州观众非常热情,开幕式颇有些奥运会的风采。”
选手的精彩表现也给温州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昨晚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一位美国选手在比赛中手臂受伤,在5: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反被对手打了个13:5,但其坚持比赛的精神感染了现场观众,获得了比冠军更热烈的掌声。
用有限人力承办国际赛事
“比赛器材是向企业借的、电子计分系统是体育总局提供的……我们用有限的人力承办一个国际赛事,真不容易”。当晚,当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落下帷幕,温州市体育竞赛表演管理中心主任徐志敏终于松了一口气。
温州之前从来没有举办过中国式摔跤比赛,甚至温州体校也没有开展该项目。“首先器材就碰到了大问题,我们没有比赛垫,如果出资购买需要十几万,而比赛办完后这些垫子就没用了。“徐志敏说,经过多方联系,中国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答应免费借给我们,支持我们举办这次赛事,我们只要支付一万多元的运输费。
在对外接待、赛事衔接等方面,温州在举办大型赛事人力不足的弱点也显现出来。“经过将近一年的准备,最终顺利办好比赛,辛苦一点不算什么。”徐志敏的话中显得疲惫而又有些欣慰。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亓宾表示,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是我市近年来举办的一次大型体育盛事,旨在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普及中国式摔跤运动。“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对我市来说意义非凡。”亓宾说,“目前这项运动在全球拥有越来越多的追捧者,尤其是在欧美一些国家较为流行。我们以这个比赛为载体来宣传温州,同时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温州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成绩。”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