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省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杭举行

        2015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之年,也是全省体育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入推进依法治体的关键一年,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4月24日下午,2015年全省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作工作报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驻省体育局纪检组长周鲁明发表讲话。省纪委一室副主任赵旭升到会指导。省体育局领导许小月、翟晓翔、刘军、童志金、张敏出席。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主持。
       孙光明代表省体育局党组与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廉政承诺书。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绍兴市体育局和台州市体育局三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孙光明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4年,省体育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和省纪委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巡视和审计整改措施落实的有利时机,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全省体育部门围绕中心、创新举措,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有力促进了全省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二是作风纪律建设成效明显;三是惩防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四是巡视和审计意见整改扎实有效;五是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六是队伍自身建设有力加强。同时,孙光明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孙光明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以下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严格按责履职,确保责任制落实;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完善惩防机制,深化体育阳光工程;严肃执纪办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升反腐倡廉工作实效,孙光明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在严明政治纪律和遵守政治规矩中加强体育系统党的纪律建设;三是要以最坚决最认真的态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要注重坚持以“四个结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周鲁明回顾总结了驻省体育局纪检组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驻省体育局纪检组以下五方面的主要任务:着力加强对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着力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着力加大信访举报核查和案件查处力度;着力探索做好新形势下纪检检查工作的方式方法。
       各市体育局纪检组长,部分县(市、区)体育局局长,省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各竞技体育系主要负责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黄龙体育中心、省体彩中心监察机构负责人,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省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督察员和行风监督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