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分站赛顺利结束

        浙江省业余网球公开赛温州分站赛,于2015年4月18日、19日两天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网球中心、温州大学网球场和温州国际网球中心三个赛区总共动用20片(其中室内10片)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近400名运动员参赛,这在我省业余网球公开赛历史上,创下了参赛人数之最,两天比赛结果,温州队员包揽了八个组别的全部冠军。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总会、省网协主办,温州市体育总会、市网协承办,浙工贸体育中心、温大体育学院、凯宏网球俱乐部协办。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个项目。其中男单设18-26岁、27-40岁两个年龄组,女单设18岁以上一个年龄组,男双设40岁以上、50岁以上、60岁以上三个年龄组,女双设35岁以上、45岁以上两个年龄组。2015年浙江省业余网球公开赛共有4个分站赛,1个总决赛,分站赛各个项目的前四名将获得年底在杭州举行的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本次分站赛,本地业余选手占了三分之二,另有三分之一是来自我省其他地市的好手,实力强劲。温州选手发挥出色,在家门口实现了对全部项目冠军的大包大揽,不过,对于温州网球业内人士来说,这个成绩在意料之中。
        据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网球协会主席何向荣介绍,这个成绩说明当初“引狼入室”的做法是对的。何主席所说的“引狼入室”指的是,近年来,市网协举办温州“2小时交通圈比赛”,除温州本土选手外,吸引了福州、宁德、宁波、丽水、台州等地业余高手参赛,先“引狼入室”再“与狼共舞”,从而提高温州业余网球的水平。
        “打网球如果总是在熟人圈中,那对对方的球路、球风太了解,不利于自己提高,所以需要引入生人圈。刚开始的时候是有人反对的,温州举办的比赛,让外地来的人抢走冠军和奖金,有人不理解,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外地选手一般都是有一定水平,想来拿好名次和奖金的,要不然参赛成本太高,不会来。”同时,我市各网球俱乐部还引进多名专业教练和业余好手来温工作和生活,目前,我市拥有专业经历的网球教练有7人,我市各级网球培训机构常年在训进行网球训练的孩子有200多人,另外,在省队正式训练、试训和重点集训的青少年队员中,温州有11人。
        除了“2小时交通圈比赛”,温州还连续3年承接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CTA-OPEN)白金系列赛,连续6年举办温州市网球锦标赛、元旦网球双打赛及相关市级单打、双打、混双单项赛;同时海开创性的组织举办网球社团负责人混搭双打赛、“网球之家”双打赛等一系列趣味性的网球活动,今年5月,还将举办温州网球精英大师杯赛,允许专业选手参加,单项奖金准备到达1万元新高……举办形式多样的赛事,旨在进一步营造氛围,促进温州网球的普及和水平的提高。
        “就跟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是一个道理,我们这种开放性网球比赛交流形态,会继续坚持下去。”何向荣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