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走进西安校园与中学生“互动”传奥运精神

       17日下午,奥运冠军罗雪娟、焦刘洋、叶诗文,亚运冠军宁泽涛亮相西安,与中学生进行“互动”,传递奥运精神。
       13时,罗雪娟、焦刘洋、叶诗文、宁泽涛四位游泳冠军抵达现场,1800多名学生鼓掌、欢呼,热烈欢迎心中偶像。
       四位冠军向学生们分享了各自的追梦心得,用奥林匹克精神鼓舞大家勇于挑战、追求梦想,克服成长困难的感悟赢得了全场学生共鸣。
       “不会偷懒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奥运冠军焦刘洋的话引起学生们的兴趣。焦刘洋说,“偷懒”也是一种智慧,真正练本事的时候不能偷懒。
       罗雪娟与在场学生分享受伤退役后恢复健康的秘诀,她提到,在无法进行游泳锻炼的时候,就坚持跳健身操。
       叶诗文告诉现场同学,她从7岁开始游泳,每当从电视上看见中国体育健儿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她心里就感到自豪与骄傲,这种动力让她最终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
       冠军们也和现场学生互换了礼物,奥运冠军罗雪娟、焦刘洋向学生送上了有四人签名的滑水板、T恤,学生代表也回赠冠军四幅藏头诗形式的学生书法作品。
       叶诗文、宁泽涛还在现场向学生传授游泳技能,引起现场小粉丝们争相模仿偶像“泳姿”。随后四位冠军跟着动感节奏,现场学习校园啦啦操,感受久违的学校生活,与学生们共同释放青春活力。
       亚运冠军宁泽涛与学生合唱《海阔天空》,引爆全场气氛。学生们争相与心中的偶像交谈、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旨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体育明星,从小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弘扬奥运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