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落幕 温籍选手收获颇丰

        4月10日—13日,2015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在重庆市举行,温州选手代表浙江省武术队参赛共获得4金3银1铜。
    据了解,由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武术队培养输送的张耀文、赵文文、吴灵芝、黄陈健、陈小丽等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均有所斩获。其中,张耀文获得男子鹰爪拳、男子醉剑冠军,赵文文获女子双刀冠军、女子翻子拳季军,黄陈健获男子长穗剑亚军,陈小丽获女子吴式太极拳亚军,吴灵芝获女子其他象形拳亚军。此外,张耀文、赵文文、吴灵芝、黄陈健等8名运动员获得集体项目第一名。
    作为今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的资格赛,此次比赛共有51个省市行业体协的670余名运动员参赛,人数创历年之最。本次赛事共有34枚金牌,设拳术、器械、集体三大项目,包括形意拳、八卦拳、八极拳、通臂拳、鹰爪拳、猴拳等诸多传统拳种,其中太极拳项目更是囊括了陈、杨、吴、武、孙几大流派。在器械方面则包括朴刀、猴棍、绳镖、双钩等几十种兵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