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男篮六年第四次换帅

    “经我俱乐部研究决定,即日起张勇军不再担任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一队主教练。”11日下午,浙江稠州银行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了这条主教练人事变动。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2013-2014赛季中期作为救火教练临危上阵的张勇军,又回到了之前的位置上,主管青年队。至于接任人选,稠州银行表示正在考察中。据推测,前稠州银行男篮主帅丁伟很有可能时隔三个赛季重新上岗。
    当初临危受命的张勇军 重回老岗位
    即使是稠州银行俱乐部管理人员,也对突如其来的主教练变动感到意外。据了解,让张勇军卸任的决定直接来自俱乐部投资人。与管理层发生重大变动的新疆队不同,稠州银行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等要职并无人事变动。
    寥寥两三百字的官方通告并未详细说明张勇军“下课”的原因,不过从上赛季稠州银行男篮在联赛中的表现以及最终成绩来看,张勇军的工作应该无法让投资人满意。
    尽管赛季初就制定了锻炼新人第一、成绩第二的赛季方针,但整个赛季稠州银行队最大的亮点却是一直在疯狂刷分的“82分先生”麦克鲁姆,本土球员中除了吴前,再无更多的发现。
    常规赛11胜27负,即使忽略联赛倒数第六的成绩,年轻队员很难在输球的过程中获得提高。赛季中,张勇军还闹出了指挥队员消极比赛的事件,被篮协和俱乐部处罚。
    稠州银行俱乐部发言人陆毅表示,张勇军带青年队还是获得了一定的成绩,拿到了俱乐部第一个青年联赛冠军,俱乐部仍然感谢他的工作。现在张勇军被任命为俱乐部总教练,而实际工作还是担任青年队主教练。
    张勇军是稠州银行男篮6个赛季以来第4位“下课”的主教练。2013年12月,当时还是青年队主教练的张勇军刚在电视台解说完稠州银行队客场负于天津队的比赛,次日就飞赴北京接替被解职的杨学增。这一次,他又回到了一年前的老岗位上。
    当年无奈“下课”的丁伟 有望东山再起
    与此同时,稠州银行男篮的下一任新帅,也很有可能是一位回到原点的老熟人。
    陆毅表示,目前已经和几位教练人选接触,但还没有最终结论。事实上,自蒋兴权带队以来,稠州银行男篮一直没有请过外教,目前CBA圈内有实力的赋闲教练屈指可数。联系到最近新疆队的教练组变动,曾在稠州银行队担任过两个赛季主教练的丁伟,势必是最佳人选。
    2010-2011赛季,接替郑武在稠州银行男篮上任的丁伟还是一位CBA“菜鸟”主教练,但那一年他带领球队打进了季后赛,最终获得第五,这也是至今为止稠州银行队的联赛最佳战绩,球队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
    遗憾的是,之后那个赛季,稠州银行男篮斥巨资引进J.R.史密斯,这位各种不服的超级外援让丁伟和教练组吃足了苦头,未能率队打进季后赛,黯然下课。
    但是稠州银行男篮当时并未让丁伟离开俱乐部,而是为他安排了去立陶宛学习,连签证都办好了,只是丁伟获得崔万军的邀约,远赴新疆男篮,三年来也登上过总决赛舞台。
    现在新疆队准备引进东莞队的戈尔,原主教练崔万军被任命为国奥男篮主帅,与之合作了三个赛季的丁伟正是自由身。圈内人都知道,丁伟对于他在稠州银行队的“下课”内心并不服气,毕竟那个特殊的赛季出现了太多让他无法控制的干扰,如果此次有回到原点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他应该不会放弃。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