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批台球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取得“上岗证”

       3月9日,浙江省2015年台球裁判岗位继续教育暨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杭州结束。本次培训班会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67位台球优秀裁判,浙江省台球协会也邀请到了强大的讲课团队,其中包括具有中国斯诺克裁判“第一人”之称的中国台球协会高级裁判长、国际级裁判郑伟利。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对象为我省范围内的持有国家初级以上资质的台球教练员和持有二级及一级以上台球裁判技术等级证书的裁判员。培训学员经考核成绩合格者获得省体育局下发的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和省台球协会颁发台球裁判岗位培训继续教育结业证书,他们也成为浙江首批获得台球项目“上岗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近年来,随着台球运动在中国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比赛落户浙江,这对于裁判员的综合要求自然就水涨船高。为了真正提升裁判队伍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也是煞费苦心。为期4天的培训内容包括最新裁判法与竞赛规则、日常运动模式与运动拉伸、身体机能营养恢复、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和管理等课程。
       为了培训和考核更加规范,省台球协会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合作,进行严格把控,除了常规的理论考试,培训中还增加了在台球俱乐部进行实战专项技能培训环节。 省台球协会主席黄伟明表示,这次台球裁判员继续教育与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相结合,是一种新模式的尝试。“这几年随着台球项目不断发展,我们的裁判员队伍已经满足不了项目发展的要求,开办培训班的目的也是对这几年积累下来的裁判员队伍进行提升和学习。”
       近年来,浙江裁判员队伍不断壮大,在国际级裁判生春雨的带领下,多次在国内国际比赛中执法,通过高水平的比赛得到锻炼。据统计,2014年度浙江裁判员共参与了2014世巡赛海宁公开赛等全国性以上比赛19次,其中8次比赛在浙江举办,参加执裁工作达49人之多,其中有6人16次担任裁判长工作,也涌现出了不少国内台坛备受赞誉的顶尖裁判。
       据悉,拿到“上岗证”的优秀裁判员将有机会担任2015年3月21日-23日CBSA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嘉兴分赛区等台球赛事的执法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