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启动2015年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近日,2015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该资金及项目库以项目为载体,力求达到加快培育产业主体,推动社会资本投资,大力促进产业集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努力提升我省体育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为目的。
    今年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预算为5000万元,“5000万元的体育产业发展资金的注入,这对于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绝对是利好消息,无疑是加速发展的‘强心剂’”。今年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将主要用于扶持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场馆经营与健身服务、运动休闲、体育产业服务平台、产业创新及品牌培育这六大类的发展。
    为推动我省体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浙江省政府办公厅2010年出台《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于去年确定设立每年不少于5000万元的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继去年省体育局会同省财政厅首次启动“2014年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申报工作之后,省体育局总共对全省的141个项目进行县级初选、市级筛选、省级专家评选,并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优中选精,最终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项目等85个项目进入2014年发展资金的项目库。
    “今年项目重点入库方向将更为明确,申报工作也将更为严格。”相关负责人说,各地体育产业项目入围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的情况,将作为“浙江省扶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体育产业发展因素项目安排的主要依据。同时,年度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补助项目将直接从当年“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入库项目中选择。
    相比往年,今年也是严格限数申报。据了解,综合考虑2014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情况及项目质量,省本级和各市申报数量所有调整:省本级、杭宁温不超过15项,湖州不超过11项,绍兴不超过10项,嘉兴、金华等其他地市均不超过9项。此外,拥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国家级运动休闲示范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的市可按基地(示范区)数量增加相应申报数量(2015年度杭州和温州可增报2项,宁波和嘉兴可增报1项)。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项目中,上一年度入库项目尚未完成验收的项目单位不得申报,上一年度入库项目单位数量不得超过30%,下辖县(市、区)[指财政独立核算的县(市、区)]项目所占数量不得低于40%,民办体育产业项目不得低于60%,资助类项目不得低于80%。
    目前,所有涉及本次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文件材料都已经在浙江省体育局官网上发布,大大方便了项目单位的申报,不少县(市、区)的体育产业企业接到通知后,对申报过程中的疑问可以进行电话咨询。
    针对每个地市提出存在补助额度分配不均衡的情况,相关负责人提醒:“申报项目过程中,不能搞平均,要进行竞争和择优。而且,不是补助额越高越好,要按照三个原则:一是额度范围内补助;二是补助额不高于项目投资额的三成;三是如有剩余,滚动到明年的资金池而不能挪作他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