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调研北仑区全民健身工作

        12月2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一行来到北仑,先后走访了北仑体艺中心、训练基地一期、训练基地二期及训练基地三期(体育公园),调研北仑区全民健身开展工作。省政府秘书长李云林,副市长张明华,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明,市体育局局长李浙闽,副区长陆亚芬等陪同调研。
    冯建中一行首先来到北仑体艺中心,走访比赛馆、训练馆、社团办公室中心及帕菲克健身中心,听取了体艺中心工作人员关于该馆功能格局、赛事承接及场馆开放等情况的介绍。冯建中说,北仑体艺中心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活动阵地,着实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体育健身的好去处,一方面可以借助顶级赛事激发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另一方面又将健身设施大众化,使之成为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场所。
    随后,冯建中一行来到训练基地一期和训练基地二期,参观了综合训练馆、游泳馆、田径场、国民体质测试中心。得知场地免费对外开放,夏季每天有上千名市民参加体育活动,其他时间人也不少,冯建中说,资源共享是促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手段;扩大可供开放的体育资源,有利于提高市民全民健身的参与热情,这也是体育工作的根本精神所在。
    在训练基地三期(体育公园),冯建中一行重点参观了室外篮球场,在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该场地的介绍及现场打球人员对篮球场的评价后,冯建中说,北仑全民健身开展工作已经深入人心,他希望北仑能够积极创新全民健身工作,率先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的公共体育文化服务体系,将体育精神、体育理念播撒到全社会,让群众在参与体育中享受愉悦和健康,进而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促进文化和经济共同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