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河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绍兴落幕

        近日,2014年中国绍兴环城河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在绍兴市区环城河举行。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名皮划艇选手参赛。
    据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炅介绍,自2012年开始,该比赛就升格成为国际赛事,吸引了国外众多皮划艇选手前来参赛。今年,绍兴市政府正式向国际划联申请承办2017年世界杯赛及2018年世界锦标赛。比赛期间,国际划联马拉松委员会主席约翰波•克罗博格及随行技术官员实地考察了环城河水道,并给予好评。
    今年的比赛首次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其中专业组设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距离12公里。非专业组设男女休闲单人皮艇和男女休闲双人皮艇两个项目,距离4公里。绍兴环城河长12.34公里,与皮划艇马拉松赛距离吻合。
    最终,男子皮艇的冠军被来自浙江队的冯小飞摘得。女子皮艇冠军则被辽宁队的李科崟摘得,同样来自辽宁队的选手叶彬彬获得了男子划艇的冠军。
    今年新增的非专业组别,即休闲皮艇项目,吸引了许多国内外皮划艇爱好者。国外休闲单人皮艇组的冠军为美国选手艾迪。国内休闲双人皮艇组的冠军被来自绍兴诸暨的郭浩阳与搭档张翎获得。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