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支国字号赛艇队进驻百丈备战奥运会

        18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14全国青少年赛艇训练营在百丈镇正式开营,这是首个“国字号”队伍进驻训练。
    据了解,此次训练营旨在选拔我国赛艇项目高素质后备人才,在百丈水上运动基地全力备战2020年奥运会,来自辽宁、浙江等19个省市的27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集训。
    百丈镇拥有独一无二的水资源优势和优良的生态环境。2012年以来,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队、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省军事航海学校等多支省、市皮划艇队纷纷扎根飞云湖。今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与泰顺县达成了百丈(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战略合作框架。
    开营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张旦表示,希望不久的将来,能有更多的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从泰顺百丈镇起步和出发,也希望通过更多人的努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赛艇这项运动中来。
    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孟关良,泰顺县县长董旭斌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营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