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全国中老年健身球操邀请赛落幕

        由省老年体协主办、省老年体协旅游委员会、象山县体育局、象山县老年体协、杭州大成职工疗休养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大成杯”全国中老年健身球操邀请赛11月8日~11日在象山县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地区的45支健身球操代表队共630余名中老年运动员参加了交流。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林淑英、中国老年体协顾问、全国健身球操专项委员会主任胡延森、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杜兆年、省老年体协副主席、宁波市老年体协主席洪钧杰和象山县人民政府、象山县体育局、象山县老年体协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设男、女两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设金奖、银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并评选一定比例的最佳创编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民族风格奖。本次比赛为广大健身球操爱好者切磋球艺、交流经验、联络感情、广交朋友提供了平台,提高了健身球操运动水平,推动了健身球操运动的更好发展。交流期间还组织安排浏览了4A级景区松兰山和我国著名渔港象山石浦,使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老年朋友在比赛交流之余领略了祖国东南渔港的秀丽风光。
    本次比赛的举办体现了体育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体育社会化,开门办体育,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兴办体育。在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老年体协的支持下,由杭州大成职工疗休养旅行社有限公司为主承办全国性大赛,承担了办赛经费筹集、竞赛组织和大量后勤保障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之际,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显得更有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