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单外援战胜福建 广厦靠土炮攻克青岛

        16日晚,单外援的稠州银行对阵拥有两个国手的福建,两连败的浙江广厦挑战新赛季不败的青岛客场,赛前相信他们双双胜出的人一定是少数,到了赛后,球迷纷纷到两队官方微博、微信上点赞——这一次要给双方20个赞,因为双方所有上场的20个球员都值得拥有。
        单外援困境,激出张大宇一声吼
    稠州银行主场121比118险胜福建,主帅张勇军在比赛结束之后心有余悸地表示,“这比赛最后真是打出了心跳的感觉。”
    由于外援查尔斯受伤,稠州银行男篮只能用单外援迎战,但是他们先声夺人,开场就取得领先,分差一度达到21分。到了下半场,单外援毕竟有点撑不住了,福建在最后一节几乎把坑填平了直到最后25秒,稠州银行男篮才凭借着外援麦克鲁姆的两个罚球奠定胜局。
    上一轮,麦克鲁姆打出了63分,张勇军却有自己的看法,“这63分并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篮球毕竟是一个团队项目。现在我们只有单外援,更需要调动吴前、邱彪他们的得分能力,才能够赢球。”尤其是在单外援的情况下,调动本土球员打团队篮球不再是期望,而是任务。
    果然,稠州银行本土球员们就被调动了起来。除了拿下48分的麦克鲁姆,稠州银行男篮的国内球员有四人得分上双,不仅仅前面被点了名的邱彪和吴前,分别拿下12分和15分,鞠鹏拿下14分,张大宇在面对拥有王哲林的福建内线时,拿下本土球员当中最高的17分、8个篮板,赢球的那一刻,他跑到中场一声怒吼,威武霸气,生生让砍下35分的王哲林成为了他的背景板。
       双外援缩水,广厦换一套组合拳
    99比96,在青岛全身而退,广厦在这个魔鬼客场的MVP换人了。
    富兰克林18投仅6中,得了21分,表现远不如得到17分、15个篮板的霍尔曼。自己弄丢了头号进攻武器,广厦并没有缴枪的样子,因为这次有的是人站出来填坑。
    已经沉默了好几场的林志杰得到20分,带头爆发;王征在身高体重以及经验都胜于自己的哈达迪面前得到9分,命中率达到50%;令人印象最深的无疑是王子瑞和赵大鹏。尤其是赵大鹏第四节连续两个三分,加上两个读秒期的罚球,命中率百分之百。
    尽管李春江在赛后只对手下的本土球员甩下了一句评价“还好吧”,随队出征的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还是送出了表扬:“今天两个外援其实发挥得一般,两人加起来不到40分的球,关键是我们本土球员发挥得很好。大鹏第四节连得的8分很关键。年轻队员在这样的比赛里能有更多的担当了。”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