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赛艇各下一金 浙江水军收获金银铜

        仁川亚运会9月25日的赛场上,浙江健儿依然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在赛艇和游泳项目上都有收获。
    亚运会的赛艇比赛中国队优势明显。上午,在亚运会赛艇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浙江选手王铁鑫和队友轻松摘得金牌。
    “他们在8月份刚刚获得世锦赛的第三名,在亚洲没有对手。”王铁鑫的启蒙教练王春荣介绍说。
    当天,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五天,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内共产生6枚金牌。其中浙江泳将毕易榕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以8分27秒54的成绩轻松夺冠,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中以1分55秒05获得银牌,何雨哲在女子50米蛙泳中以31秒62夺得铜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并没有太多的悬念,毕易榕在第一个转身之后就始终保持领先优势,直到到达终点。而该项目也是中国队的强项,浙江游泳选手陈桦,在1998年和2002年亚运会的该项目上都夺得了金牌。毕易榕说,决赛她的目标就是“游好自己”。“不要看着别人游,而是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游,所以游得很轻松。”
    晚上,是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中第三次和自己的偶像入江陵介直面交锋,入江陵介以1分53秒26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所保持的亚运会赛会纪录,实现了该项目亚运会上的三连冠。徐嘉余也坦言,和世界顶级运动员相比还存在着差距。“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吧。”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何雨哲表示,和这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心态还是有些不同。“跟国内比赛相比感觉气氛要更紧张,自己的心理也变得更紧张。”不过赛后,徐国义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这次比赛算发挥正常。原本的目标就是抢块牌。”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