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师弟冲线 孙杨开心又放心

        原本每天必须提前一个小时排队领取的记者高需门票直接可以拿到了;记者工作间里的座位不用抢占了;看台上的空座位多出了一半;就连赛后混合采访区原本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都不见了……这就是孙朴萩“三国杀”已经决出分晓之后,游泳项目降温的最真实写照。
    不过关注度下降,赛事依然精彩,今晚最后进行的亚运会游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成为了当日比赛的最大亮点。在与日本队进行了一场激烈厮杀之后,中国队以3分13秒47夺冠,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决赛的重要程度,相当于田径赛场上压轴大戏4×100接力,而今晚的比赛,这几天游泳馆的绝对焦点人物孙杨和朴泰桓全部参加。不过他们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次,在没有了萩野公介情况下,他们又一次成为了配角。
    比赛中,中国队在前两棒都落后日本的情况下,由孙杨在第三棒迎头赶上,不过他的风头很快被表现优异的第四棒宁泽涛抢了,宁泽涛将孙杨取得的0.05秒的优势,扩大到近一秒钟,最终从容冲线,力压日本队,成为了夺冠的最大功臣。
    在前一天拿到金牌之后,孙杨就表示游泳队中应该出现更多的新鲜血液,用整体实力与日本队抗衡,宁泽涛在拿下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时也提到过要向孙杨学习、靠近,而今晚的这枚接力金牌恰好就呼应了他们这番话。
    赛后记者将宁泽涛一直留到了最后采访,孙杨在被问到看着宁泽涛冲线的心情时,也是一脸欣慰:“我特别放心他,他的速度现在亚洲是数一数二的,拿下最后一棒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而作为游泳队的“小鲜肉”,宁泽涛在相继拿下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自由泳的冠军之后,人气陡然爆棚,已经成为网络讨论的焦点,赢得无数女粉丝。记者随手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他的照片,瞬间就被评论和转发淹没。看来泳坛男神后继有人了。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