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荣光获全国摄影大赛一等奖

        日前,由中国棋院、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联合举办的“棋之韵”全国摄影大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揭晓,中国第一位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曾执教世界棋后诸宸的叶荣光凭借作品《棋魂》(组照)荣获一等奖。
    今年51岁的叶荣光最早学象棋,后受陈力行启蒙学国际象棋,1990年被国际棋联授予国际特级大师称号,成为中国获得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的第一人。在国家队期间,他根据国家队男帮女的训练原则,服从安排担任诸宸的教练,为诸宸后来成为世界冠军付出了努力。2009年,他出任中国国际跳棋国家队总教练,并于2011年在温州市文化宫创办叶荣光棋校,目前担任国际跳棋国家队总教练、温州市国际跳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摄影是叶荣光最大的业余爱好。1987年,他还是棋手时,就购买了单反相机,将镜头对准赛场上的棋手。2008年,叶荣光出版了摄影集《棋手眼中的棋手》,并在两届全国智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上举办了个人摄影展。
    据叶荣光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并没有正规学过摄影课,达到现在的专业水平全靠自学。
    获悉叶荣光获奖,诸宸也在微信中表示祝贺并在朋友圈里与大家分享他的作品。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