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浙江小将柯洁闯进“百灵杯”决赛

        17岁的柯洁四段(浙江丽水人)在贵阳战胜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九段,以2:0赢得半决赛三番棋较量的胜利,率先闯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
    中国另外一名棋手邱峻九段也执黑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将比分扳成1:1。双方第三盘棋21日接着在贵阳举行。
    柯洁近两年内异军突起,今年围甲联赛曾连夺12连胜。柯洁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不多,“百灵杯”对他来说是个很大考验。16日进行的八强战,柯洁完胜韩国棋手崔哲翰,向人证实了他这匹“黑马”的成色。昨天战胜韩国积分第一高手朴廷桓,更具有“火炼真金”的意义。
    对于昨天的棋局,柯洁认为自己“一直都是苦战”,对手一直都是赢棋。但后来对手“是不是有点紧张,有点‘短路’,找了个‘瞎劫’。”这个“瞎劫”被人评论为是“胜负处自停一手”,造成执黑的朴廷桓最终中盘认负。
    展望明天邱峻与安国铉最后一盘棋的胜负,柯洁认为邱峻拿下的可能有80%,他认为“牛哥”(邱峻)强。
(来源:新华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