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健儿亚运佳绩可期

        9月19日晚,第十七届亚运会就将在韩国仁川盛大开幕。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其中运动员897人,这是中国代表团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同时,浙江籍选手达到43人,参赛人数创下浙江体育亚运历史之最。亚运期间,浙江体育健儿将在游泳、田径、体操、射击、帆船、赛艇、足球、武术等项目上广泛出击,相信他们能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创下更多的浙江骄傲。
    上届亚运会浙江取得了26金11银7铜的佳绩,超过了21金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本着不以争金为唯一目标的原则,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表示,本届亚运会,浙江运动员在成绩上并没有特别的要求,“目标是力争15块金牌,保证12块金牌。
    伦敦奥运会以来,孙杨、叶诗文等浙江健儿为代表的中国新生代游泳运动员在世界面前宣告中国游泳的再度崛起。仁川亚运会上,孙杨与韩国选手朴泰桓之间的较量已经博得全世界的关注。作为最抢眼的两位奥运冠军,他俩将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中直接对抗。仁川亚运会,为中国游泳打响“浙江水军”金字招牌的浙江选手,除了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以及汪顺、徐嘉余、傅园慧、毛飞廉等成名选手,还有刚刚在南京青奥会上崭露头角的李广源、李朱濠等95后新人冒泡,人数达到12人,可谓尽显深厚底蕴。
    田径方面,李玲9月13日在摩纳哥马拉喀什举行的国际田联洲际杯上,以4.55米的成绩勇夺女子撑竿跳高冠军;谢震业有望在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上,帮助中国队实现亚运卫冕;陆敏佳的女子跳远也值得期待。射击项目,奥运冠军朱启南仍在坚守,并于前几天在西班牙的世锦赛上刚刚夺取团体个人两枚金牌;在去年体操世锦赛上为中国女队摘得惟一一块金牌的高低杠冠军黄慧丹,再次担当女子体操领军人物。国手李静,则随中国女排二队刚刚夺得亚洲杯冠军。除此之外,男足项目也将因为傅博领军的“半支绿城队”而更有看头。石柯等5人已经在去年的全运会赛场上证明过自己,这次代表国奥出征亚运会,等待他们的是更大的舞台。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