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办羽毛球公益培训活动关注青少年

        一场名为“羽动青春”的羽毛球公益活动日前在浙江黄龙体育馆展开。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里,50多位小球员们得到了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在内的4位冠军级教练的“真传”,让这些怀揣羽毛球梦想的小学员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由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联合多家知名媒体共同打造的一次羽毛球公益培训活动。6—15岁的青少年可以报名参加,但为了使小学员们有更多机会跟冠军教练学打羽毛球,参与人数被限定在了50人,在报名信息公布后的十几个小时里,50个名额就被抢占一空,但活动当天实际参加的人数却超过了这个数字。“今天有好些小朋友还是偷偷溜进来的呢。我们就临时增加了名额,不让喜爱羽毛球的家长和孩子们失望。”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四片羽毛球场地,每一位冠军教练面对着十五六个孩子,倾力传授羽毛球技能。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面对基础不一的小学员,再厉害的冠军也得从最基础的教起。王琳坦言,这样的活动对她自己也很有意义:“孩子们打得都挺好的,有几个技术挺不错的,出乎我的意料。看到他们打球就好像看到了我自己小时候刚刚开始拿起球拍的样子。”世界冠军的曾经,映射到小学员们身上,则是榜样的力量。沈莉的女儿刚满6岁,她说女儿从小便跟自己出入羽毛球馆,这次她来看王琳打球,更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好好看看王琳打球。“孩子从小能够看到世界冠军打球,对她来说也是一个目标,一个榜样,希望她也能好好打球。”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