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副项100米全国夺冠

        在30日进行的2014全国田径大奖赛江苏昆山站比赛中,奔波了近40个小时从美国赶回的浙江小伙谢震业以10秒37的成绩在自己的副项——100米上收获了一枚金牌,另一名浙江选手张俊鹏以10秒51拿到第二。张培萌正在参加美国尤金站的比赛,缺席本次赛事。
    “这个成绩还行,已经很接近10秒30我的(100米)最好成绩了。”赛后谢震业说对于本赛季的第一场室外比赛成绩他还是很满意的。
    在副项100米收获一枚金牌之后,不少人开始期待起他在主项200米的发挥了。刚刚结束了在美国长达一个月的外训,谢震业说:“接下来的200米我就不其参加了,打算好好休息一下。其实原来这100米也没想参加,但我也想看看自己的状态,所以就决定参加了。”
    临时决定参赛是因为谢震业的不确定,而这种不确定体现在他说话的字里行间—— 被记者问起今年的仁川亚运目标,他低调地说:“我会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每次比前一次更好。”被问起本赛是不是目标突破个人最好成绩,他也低调地说:“尽最大可能提升自己。”
    谢震业的这种不确定是因为他的主管教练陶剑荣一直在生病修养中。“今年以来都是教练定计划,我自己抓训练。”谢震业说。
    当天的这个冠军总算让谢震业心里有了点底,而已经慢慢康复的陶指导很快也将回到爱徒的身边,也许这更能让谢震业多点底气。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