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 “快乐体育”进社区活动受到居民热捧

       日前,宁波 市“快乐体育”进社区活动,来到江东区的中兴、常青藤等社区,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让许多家庭收获了欢乐和笑声。在此前的8个双休日,该活动已在海曙区、江北区的十多个社区举办,参与人数累计已达6000余人,进一步推动了宁波全民健身气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根据安排,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江东区等地的街道、社区,为居民送去快乐和健康。
    为了让“体育生活化,生活健康化”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从今年3月开始推出“体育游园”形式的“快乐体育”进社区活动。从海曙联北社区启动,相继走进海曙、江东和江北15个街道的19个社区,而后再安排更多的社区参与。由此,今年宁波市社会体育活动实现了“全年有品牌、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目标——既有元旦万人迎新长跑、市民健身节等一年一度的“大手笔”活动,也有每月一个主题项目的市民健身月月赛、全民健身大讲堂和国民体质监测等规律性活动,还有充分体现“走基层、接地气”的趣味体育进社区、体育社团赛事等“机动型”活动。在运作方式上也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特点,一方面通过全民健身大讲堂指导市民怎么科学锻炼,另一方面积极组建赛事活动平台,邀请市民展示身手,通过月赛、社区活动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健身行列,由此也形成了全 市群众体育月月动、社团组织月月赛、体育科普月月讲、国民体质月月测的全民健身大格局。
    宁波市体育总会有关人士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市民提供在家门口参与休闲健身活动的机会,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年轻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使老年人远离麻将桌、青少年放下游戏机,逐步培养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社会和谐邻里建设服务,并为现代市民体育生活化的目标打下基础。而街道干部表示,“现在许多年轻人很多都缺乏运动,老年人缺少锻炼,需要通过这种形式来让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社区同志都说这个活动反响很好,居民们希望一直举办下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