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从娃娃抓起宁波付诸实践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喊了很多年的口号在足球运动并不发达的宁波即将付诸实践。记者从4月2日召开的宁波市2013年校园足球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将于4月11日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拉开战幕的2014年宁波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首次增设幼儿组的比赛。而整个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也比去年增加了29支,达到创纪录的106支球队,分别来自全市58所学校。而且,今年的联赛还分为春季联赛和秋季联赛,类似于足球强国阿根廷的甲级联赛。
    校园足球联赛以“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宗旨,意在普及校园足球活动,打造校园足球文化,使他们真正体会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形成以学校为依托,体教结合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
    在当天的宁波市校园足球工作总结表彰会上,来自全市的37所中小学校受到了表彰。其中,宁波市范桂馥小学、奉化武岭小学、宁海实验小学等10所学校获一等奖,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等10所学校获二等奖,江东第二实验小学等17所学校获三等奖。董琳羽、孙斌杰、章伟臣等10人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姜山镇茅山小学、宁海县实验小学、宁波市春晓中学等表现突出的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