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3分钟,绿城完成奇迹般的大翻盘

        此役前,杨戟身负万钧重担,没有什么比胜利更让他期待。
    4月6日晚的黄龙体育中心,在所有人都会以为绿城又将收获一场败局时,青春风暴,顽强逆袭,第90、93分钟,绿城队由罗竞、石柯连入两球,主场2比1战胜贵州人和。两连败后,绿城强势收获3分,年轻的绿城将帅是夜可以安睡。
    本场比赛,杨戟在首发的左后卫位置上派出小将董宇——董宇也是一名年轻的小将,在中超还没有出场记录。
    如此变阵,杨戟也有难言之隐,上一场惨败给广州富力后,绿城队的年轻队员们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有两名出现失误的球员甚至主动申请本场比赛不出场,以缓解压力。
    年轻队员虽然有冲劲,但在老到的贵州队面前,还是显得有些嫩。上半场,贵州队错失了三次破门的良机后,双方以0比0战平。
    终场前三分钟,绿城闪电般地攻入两球,端坐在席上的宋卫平再也无法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他站了起来,和身边的朋友紧紧地握手道谢。“不错,年轻队员的表现还行,但总要给他们一些时间。”对于小将们的表现,宋卫平给予了肯定。
    在上一轮2比6惨败给广州富力后,杨戟深深地体会到职业足球的残酷。这一周,他几乎就没有睡个好觉,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和队员们聊天,缓解年轻队员的压力。
    其实,杨戟的压力比队员们大得多,此役倘若球队未能拿分,“5轮拿5分”已成空想。但幸福往往就在瞬间降临——第90、93分钟的两粒入球,让杨戟似乎有了一种如同梦境般的感觉。
    赛后,杨戟是笑眯眯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的,整个发布会,他一直在压抑自己内心的激动。“终于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不容易、不容易啊!”杨戟称。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