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残疾人文体活动参与面和普及度

        3月13日,浙江省残疾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工作,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燕萍作会议报告,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孔建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瑶参加会议。
       2013年,浙江省残疾人竞技体育硕果累累。2013年,浙江省运动员在聋奥会上取得了4金2银5铜的优异成绩;参加了世界轮椅与截肢人运动会、亚洲残疾人青年运动会等十项国际赛事,取得了27枚金牌,参加全国各类锦标赛12项获得53枚金牌。此外,近年来,还成功承办了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出色参加了伦敦残奥会、全国第八届残疾人文艺汇演等活动。全省建立了9个省级残疾人文化艺术基地、5个体育基地,培养各级各类残疾人体育指导员,提高残疾人社区参与率。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浙江省体育局的重点工作中也有不少造福残疾人文体生活之举,例如全省建设81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中配备无障碍通道;在全省3000个小康体育村中,残疾人、老年人居住较多的村健身点建设无障碍通道,配备适合残疾人健身、康复的拉力器、腰腹力量训练机等器材;培训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800余名等。
       陈燕萍表示,“要继续提高残疾人文体活动参与面和普及程度,全省残疾人社区活动参与率达到60%。”据了解,2014年全省将以改革创新精神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继续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除了将举办第九届全省残运会和第四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外,还将承办第九届全国残运会盲人门球预赛、赛艇决赛以及2014年全国射箭锦标赛。支持杭州市承办2014年亚洲盲人门球锦标赛;备战第九届全国残运会,选派运动员参加韩国仁川亚洲残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