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羽球王 乐当代言人

        2月26日,“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华东大区赛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打响,来自安徽、上海、浙江、湖北、福建、江苏六省市的96名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厮杀,每个组别的前两名悉数胜出,他们将参加3月1日下午进行的华东赛区总决赛,当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比赛进行直播。华东大区赛的各组别球王将组成华东区代表队参加最后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华东大区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滨江区政府和浙报集团体育中心承办,杭州宏优体育策划有限公司负责执行。
    当天的比赛从上午九时到晚上打了整整一天,参赛选手都来自由经过海选、最终胜出的各省市“球王”代表队,共分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成年男子双打、成年女子双打、老年无差别六个组别。
    “他们的水平个个了得,看动作就知道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专业训练。和他们比,我是来学习的。”衢州小伙子潘趫在浙江省球王比赛中获得男单第二名,原本无缘今天的比赛,但因为第一名有事无法参赛,最终由他顶替上场。
    不过,所有队员都很清楚,在“谁是球王”比赛中即便拿到全国冠军,也没有任何奖金,最大的奖励就是上央视,当当羽毛球运动的“民间代言人”。“比赛打的是11分球,这种比法很有偶然性,但主办方更注重趣味性,目的就是吸引更多人的视线,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作为一名羽毛球爱好者,我们当然得全力支持啦。”湖北队队员车永坚分析得头头是道。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