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惠民开放设施 让免费健身走进百姓生活

        全民健身关键在于坚持,而健身的好去处是非常重要的前提。在杭州,市民们根本就不需要为无处锻炼而烦恼,因为杭城的体育场馆大都有免费对外开放的时段。
    就拿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来说,中心内的塑胶跑道、室内羽毛球、乒乓球馆、室外网球场在每天上午的6时半到8时半是免费对外开放的,而在春节、国庆等七个国家法定假日则是所有场馆全天候免费开放。此外,像江干区体育中心、西湖体育馆、拱墅区文体中心、城北体育公园等不少运动场馆也都有免费对外开放的时段。
    政策的“优惠”催生出了更多乐于参与体育锻炼的人群。在闲暇之余,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小试身手”,而到节假日,这些体育场馆也时常出现“僧多粥少”的情况。
    “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提前一周就开始打电话来预约了。”谈到锻炼的火热程度,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小徐这样说,“特别是一些法定的节假日,光羽毛球馆每天前来电话预约的人就不下350人,很多人电话预约不到,就前来场地探究竟,不过大多数人都只能失望而回。”而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的室外网球场,也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10片室外网球场、两片室内网球场在节假日每天都爆满。据工作人员介绍,打电话过来预约的人络绎不绝,场地最紧张时,不少市民搬着板凳来候位。
    为了能让市民们享有更多的方便,杭州的这些体育场馆也可谓是绞尽脑汁。就拿今年的春节来说,为了迎合市民们的需要,不少体育场馆都调整了对外开放的时间和长度。如黄龙体育中心,去年免费对外开放的时间为大年初三到初六,而今年,改成了大年初四到初七。“做这样的调整,主要的考虑是让市民们能够‘探亲访友’和‘运动健身’两不误,市民们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来中心做运动,不用顾此失彼。”黄龙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点评:政策的“优惠”催生出了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看来健身成本对普通人具有足够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