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开赛

        3月1日晚,ZSBL“动感地带”浙江省第七届中学生篮球联赛(初中男子组晋级赛)在杭州建兰中学开幕。揭幕战由东道主杭州建兰中学队对阵上虞外国语学校队,双方战得难分难解。最后,东道主建兰中学队依靠最后19秒的一个两分球和一个“2+1”,从落后3分的境地绝地反击,以62比60险胜对手上虞外国语学校队。
    本次初中男子组晋级赛共有16支参赛学校球队参加(其中包含省12个地市的第一名、协会杯的前三名及承办学校),参赛篮球队员200多名。16支队经抽签分成四个组,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按积分排列小组名次。四个小组前四名的球队进行双交叉淘汰赛,决出相应名次。比赛将持续至3月6日结束。
    实际上的标准说法,这是全省初中生男子篮球联赛。另外还有女子联赛,在义乌举行,因为女生参与人数相对少一些,赛制层次少一些。但组织比赛的出发点,还是有相当的一致性。省中学生体协负责赛制组织的华云飞老师一语中的:“我们并没有想通过这个赛事,培养出姚明这样档次的球星,而是着力为普通学生建好平台,让广大热爱篮球的初中生们通过参加比赛,更加热爱篮球,参与篮球。”
    时至今日,整个全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已经有近2000所中学40000多个班级的中学生参与,比赛范围大、参与度极高。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