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大换血” 广厦、稠州四人入选国家队大名单

       随着28日中国篮协下发的52人国家集训队完整名单提前“泄密”,中国男篮新帅宫鲁鸣构想中的新一届国家队框架终于有了模样。刘炜、王仕鹏、易建联这几位雷打不动的老队员都还在,而已经打算淡出篮坛的王治郅和另一位老将朱芳雨的落选,也显示着新的教练组要将年轻化进行到底的决心。
       继第一批名单中稠州银行男篮的张大宇、曹飞之后,广厦的王子瑞和王征也出现在大名单上,尽可能留得久一点、争取打亚运会,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28日晚,广厦在天都城基地举行了赛季答谢会,联赛第五的成绩让俱乐部上下满意,而王子瑞和王征又获悉入选国家队,可谓双喜临门。
       王子瑞已经是国青的老队员了,但入选国家队还是第一次。“其实挺意外的。进大名单会更有信心,就看自己怎么表现了。反正年轻队员上去就是拼吧。”
       入选过国家二队的王征也是头一回进一队,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赛季的表现“像重生了一样,比以前有活力多了”。
       至于到国家队能走多远,王征心态很坦然:“能有什么表现还要看情况,因为原来的伤多少还是会有一点影响,要看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