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计划投入600万元助万名青少年学生强健体魄

       青少年高了胖了却不够壮,尤其温州读书郎体质全省“倒数第一”。2月10日召开的全市文化体育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温州市将打出一套“组合拳”,以期改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其中,今年暑假计划投入600万元,依托各类体育协会、青年体育俱乐部为市区10000名青少年学生进行免费体育技能培训。
       会议就提升温州青少年体质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据悉,2013年浙江省大学新生体质测试温州从上年的倒数第二退至倒数第一。市体育局负责人说:“这个‘倒数第一’,可能有社会、家庭、学校等多方面原因,但作为体育部门,责任也不小,因此今年我们要把增强青少年体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并创新形式,广泛开展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动。”
       据介绍,今年温州市体育部门将发挥体育系统人才技术优势,加强对学校体育教师的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体育教学水平。同时,今年暑假计划投入600万元,依托各类体育协会、青年体育俱乐部为市区10000名青少年学生进行免费体育技能培训。此外,温州市还增加青少年体育活动场地,市、县两级公共体育场馆将向青少年学生优惠开放,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购买经营性体育场馆的固定时段,向青少年学生优惠开放,并开展多部门联动,抓好学校体育工作。
       此前,针对温州市学生体质下降的问题,温州市已发布加强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并推出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其中规定各地各校要把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考核指标体系,作为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干部及体育教师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考核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