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替代四川承办世界男排联赛

    世界男排联赛来了!这项国际性赛事意外登陆浙江,让排球迷们喜出望外。国际排联、中国排协已正式确认,由浙江替代四川承办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浙江杭州赛区)的比赛。

    据悉,这项比赛下月14日起将在黄龙体育馆打响。参赛队伍除东道主中国外,其它3支队伍分别是日本、波兰、埃及。共举行6场比赛,6月14日、15日、21日、22日、28日、29日为比赛日,都在周六或周日。

    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浙江杭州赛区)的比赛由国家排联主办,中国排球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承办。这项赛事创办于1990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8届,五大洲16支最优秀的国家男子排球队悉数参加。这项比赛同时也是各参赛队在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重要练兵。

    众所周知,这项高水平国际性赛事,之前的承办方是四川省体育局,并已经成功承办两届,是该省着力打造的精品赛事之一。为承办2008世界男排联赛,四川体育局做了大量细致、扎实、有效的筹备工作。这些努力,因“5·12”特大地震而改变——面对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形势,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时间作出决定,正在或即将在四川举行赛事一律移地举行。

    5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致电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希望得到浙江的大力支持。李云林当即答复:替代四川承办世界男排联赛,是全力支持地震灾区的实际行动,浙江省体育局义不容辞!

    从承诺愿意并欢迎这项赛事移师浙江举办起,作为具体落实单位黄龙体育中心迅速展开筹备工作。一方面,为使筹办工作少走弯路、取得最大实效,通过总局排管中心协调,四川省排管中心副主任陈蓉,本月21日专程飞抵浙江指导承办工作。另一方面,按照国际排联的要求,迅速、有序、夜以继日地进行体育馆工作用房改造、赛事策划推广、安保外事与接待酒店联络、训练竞赛组织等工作。

    从承接到承办一项高水平国际性赛事,前后仅有二十多天时间,这无疑是对浙江体育界的一次严峻考验。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赛事组委会一定全力以赴按要求、按时限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让各国参赛队满意,让国际排联、中国排协满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