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末节飙27分创赛季新高 广厦击败天津取得第二胜

        11月20日,主场对阵天津的比赛,广厦艰难拿下胜利,双方最后两节的比分始终胶着,前土耳其联赛得分王吉布森末节狂轰27分,为本赛季CBA单节得分新高(并列CBA历史第四),其中包括一波11分连续得分潮,最后时刻杀手般冷酷的8罚8中则彻底断绝了天津逆转比赛的念头。
        由于内线外援佩特洛并不给力,吉布森就成为广厦本赛季最可倚重的唯一强援,但他本场比赛前3节总共拿到15分,反倒在篮板及助攻数据方面颇有建树,似乎更加希望用传球帮助球队,他的策应也让广厦在本场打出给力的团队篮球,5人得分上双,孙贺男、王征以及张伟位国内球员均拿到两位数得分,在他的策动下打出本赛季的最佳水准。

        然而,三外援作战的天津可不想轻易接受面对广厦的第10场败仗,末节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张楠的圈顶3分一度将比分缩小到91比93,此时,吉布森认清形势,球队需要他就此接管比赛,于是,神奇的一幕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上演。左侧45度角的远距离投篮,将张楠的三分化解为无形,突破急停飙进远距离两分,接着又是弧顶干拔三分命中,然后溜底线强突上篮得分并造成阿巴斯犯规,加罚同样得手,连下11分,将广厦的领先优势保持在5分。
        此时,比赛时间还剩1分16秒,虽然天津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无比精准,但罚球线上的吉布森冷酷如冰,8次罚球全部空心命中,没有给对方留下翻盘的机会,最后时刻的比赛虽然看起来有些惊心动魄,但拥有吉布森的广厦却可以稳稳拿到本赛季第二胜。
        末节27分,让吉布森创造本赛季CBA开季以来的单节最高分,超越此前拉米扎纳及白兰多夫的19分,即便放诸CBA历史,他的这次单节狂飙也可以排到第四的位置。与昔日山东强援阿兰-安德森并列,仅次于丹特-琼斯(2007-2008赛季,云南,单节31分)、JR-史密斯(2011-2012赛季,稠州,单节31分)以及麦尔斯(2005-2006赛季,东莞,单节28分)。
        相对于他有如神助的砍分表现,恐怕广厦主帅李春江更为看重的是他全场比赛贡献的7个篮板(全队第二,仅次于孙贺男),外加7次助攻(全队总共13次助攻,对方也只有13次)。当本就是砍分机器的吉布森能够在助攻方面帮助全队,广厦的整体战斗力将上升到新的层次,那时,恐怕春哥肩上的担子也能够轻松许多。
来源:网易体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