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开幕

        11月1日上午,浙江省第二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2013年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开幕式在龙游荣昌广场举行。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旅游局、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联合主办,龙游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活力浙江 拉力龙游”为主题。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国家体育总局汽摩运动中心党委书记詹郭军、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省旅游局副局长方敬华、衢州市副市长马梅芝等领导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宣布浙江省第二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2013年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开幕,并为汽车拉力赛发车。各市体育局旅游部门领导及业务职能处室负责人、西湖区等30多个县(市、区)体育旅游部门领导以及2013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优秀项目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上午8时许,荣昌广场上已经聚集了近千名龙游当地群众。开幕式前,龙游当地文艺人员还进行了文体表演,舞龙、舞狮、健身展示……既有龙游当地大型民间舞蹈,又有本土歌曲,“龙游味”浓。
        开幕式上,龙游县委书记方健忠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013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优秀项目和精品线路授牌。安吉江南天池运动中心等3家单位被认定为2013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淳安县千岛湖骑行游等10个项目被认定为2013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富阳市桐洲岛(皮划艇探索旅行)—永安山(滑翔伞)—龙门古镇(定向、登山)等2条线路被认定为2013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开幕式举行了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会旗交接仪式。龙游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根宏将会旗交到了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手中,由孙光明局长将会旗交到了下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承办单位——永嘉县人民政府县长娄绍光手中。
        浙江省第二届运动休闲旅游节突出龙游县多年来打造的竞赛表演特色,主要活动包括2013年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以及2013中国龙游国际名校自行车赛两大赛事。同时,举行“龙游汽车拉力杯”寻找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达人活动、中国(龙游)汽车拉力运动中心揭牌仪式、中国·龙游健康养老运动休闲产业等项目的签约仪式、百家旅行社老总走进龙游、盛中国龙游石窟音乐会、龙游县精品线路体验活动等7项配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发展龙游县运动休闲旅游产业,龙游县政府征地近500亩(并预留了500亩土地),交给龙游县体育局打造龙游县汽车运动自驾游营地,并将成立汽车自驾游营地公司进行开发与运作。
        开幕式当天,作为浙江省第二届运动休闲旅游节的重要活动,“龙游汽车拉力杯”2013寻找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达人活动也在新篮网、钱江晚报等各大媒体及网络社区火热启动。只要通过登录活动官方网站晒技能、爆装备、讲故事,就有可能获得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达人称号,赢取由龙游县人民政府特别提供的运动休闲旅游体验基金、黄龙玉奖牌(奖品)和龙游运动休闲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