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第十五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动员暨第十二届全运会绍兴籍运动员表彰大会

        9月27日下午,绍兴市委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动员暨第十二届全运会绍兴籍运动员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钱建民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作工作部署,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永杰主持会议,市领导车晓端、丁晓燕、陈伯怀出席会议。
    钱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在绍兴举办,机会难得、责任重大,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的信任。承办省运会,是展示城市形象、弘扬历史文化的良好契机,是建设体育强市、推动体育惠民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干部能力、提升市民素质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省运会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钱建民强调,绍兴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承办好省运会。要认真总结我市举办重大活动和重要赛事的成功经验,更加注重节俭、绿色、文明,最大程度推动省运会回归体育、回归群众,努力办出新气象和绍兴特色。要把握重点环节,统筹抓好场馆建设、后勤接待、安保工作、备战参赛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圆满顺利。要营造良好环境,形成“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浓厚氛围,推进水气环境整治、“三改一拆”、交通治堵等重点工作,更好发挥省运会的综合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努力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取得一流的成绩。
    俞志宏在充分肯定绍兴市前阶段的省运会筹备工作后,就坚定信心、合心合力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精益求精抓好筹备;科学训练、文明参赛,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强化协调、注重配合,热情周到搞好服务。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把办赛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明创建、民生改善、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群众、为城市、为发展服务。
        孙光明在讲话中对绍兴籍运动员在全运会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实际对绍兴市筹备十五届省运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筹备工作领导;扎实举措,保证筹备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宣传,营造省运盛会良好氛围;体现特色,全面展示绍兴城市风采。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24名绍兴籍运动员共获得4金1银8铜的好成绩,奖牌总数名列全省第四。会议表彰了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的4家贡献单位和9名优秀运动员、8名优秀教练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