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龙舟赛圆满落幕

        9月25日,浙江省二体会龙舟比赛在兰溪市灵羊岛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支男子龙舟队和7支女子龙舟队参加了比赛。
        龙舟赛是我国端午节民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我国南方很流行,它最早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龙神的一种祭祀活动,其起源可追溯至原始社会末期,现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2010年于广州举行的亚运会,龙舟竞赛首次成为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本次龙舟赛由兰溪市承办,利用兰江天然的办赛优势,这里水域宽广,流域面积达100平方公里。具体比赛航道的河流宽度在300米左右,江水流速平稳,可以满足龙舟赛等水上休闲竞赛活动对水域长度、宽度、流速的要求,是举办龙舟赛的理想场所。
        两天的比赛过程中,激烈的争夺场面不时在兰江江面上演,各龙舟队员都卯足劲奋力划浆。最终温州代表队斩获4枚金牌,宁波代表队获2枚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