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地掷球新的历史 浙江健儿在世运会夺两金一银

        第九届世界运动会地掷球项目比赛7月28日—31日在哥伦比亚南部城市卡利举行,中国队获得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两个第四名和两个第五名,取得中国地掷球队参加世界运动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浙江籍运动员获得两金一银、两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中国队在实现世运会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创造了地掷球新的历史。

        来自宁波镇海炼化公司的程锡平在获得女子单连冠军后在微博上表示:第九届世界运动会获得冠军,所有的付出都显得不是那么的痛苦,喜悦已经扑面而来,挥洒在训练场上的汗水变成了喜悦的泪水,上届世运会给自己60分,今年我给自己满分!这个冠军是真心的难拿啊,拼了老命了,但是夺冠后的心情那是无比的爽啊,回去一定好好庆祝一下!中国队两金一银!

        同样是来自宁波镇海炼化公司的岑伟飞获得女子塑质球双人冠军,来自衢州巨化集团公司的章怡新获得男子大金属球准确抛击亚军。此外,来自浙江工贸学院的郭晓敏获、范彬分获女子大金属球准确抛击第四名、男子大金属球单连第四名,范彬还与来自巨化集团公司的刘国强配合,获得男子塑质球双人第五名。

    中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展地掷球项目,成绩提高迅速。中国女选手在2009年获得了大金属球世锦赛和世界运动会大金属球金牌。2010年获得女子世锦赛3金1银2破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这次参加世界运动会,不仅保持了女子大金属球、塑质地掷球的优势,而且在男子项目和小金属球上也取得可喜的进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