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横渡钱塘江活动举行 游泳健儿畅游母亲河

        8月3日上午,2013年横渡钱塘江活动拉开帷幕,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参与其中。从年仅7岁的孩童,到91岁高龄的白发老者,因为游泳,大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杭州小伙只为亲近母亲河

        与往年一样,这次的横渡钱塘江活动,依旧是先进行由钱塘江南岸至北岸的群众性畅游,之后在北岸举行公开水域大奖赛。

        随着发令枪响,1500多名参加群众性畅游的游泳爱好者身着各式泳衣,纷纷跃入江中。一时间,钱塘江波浪绵延起伏,场面甚为壮观。

        10多分钟后,杭州小伙均了第一个游上岸,令人更加吃惊的是,这位在俄罗斯巴甫洛夫医科大学留学的帅小伙,去年也拿到了群众性畅游的第一名。

        均了自己很低调,坦言没想到能连续两年第一个上岸:“本来只是想着暑假来游一游,我是杭州人,这次活动的主题又是畅游母亲河,就想着能亲近一下钱塘江。”

        在泳池中找到生活的动力和乐趣

        群众性畅游活动的终点处,周培杰很显眼,虽然已经84岁高龄,但老先生这次比很多年轻人游得都要快。

        从2006年钱塘江横渡活动重新登场之后,周老先生只缺席了一次,由于家人都在美国,游泳也成为了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

        “别看我84岁了,身体特别好,基本上每天都要游1000米,很多小伙子还游不过我这个老头子。”周培杰如此描述着游泳给他带来的变化,“以前身体不太好,自从坚持游泳后,现在心血管各方面都很好,身体也很健康,感觉自己只有60多岁。”

        问老人家明年的横渡钱塘江,会不会再来参加,周培杰中气十足地说道:“不仅是明年,我还想游到90岁、100岁,只要有能力横渡,就一直游下去。”

        广东游泳高手挑战钱塘江

        “我们游过长江、珠江、黑龙江等国内的大部分水域,这回特意赶来横渡钱塘江,没想到这里的水质这么好,再加上天气凉爽,真是个适合横渡的好地方。”

        说这话的,是广东省揭阳市冬泳协会的会员何伟南。为了参加这次钱塘江横渡,67岁的老何与另一位好友比赛前一天才从广东坐飞机赶来杭州,而当天的横渡现场,他对钱塘江也是夸赞有加。

        问起何伟南选择参加横渡钱塘江活动的原因,这位走南闯北的老“飞鱼”笑言,就是想看看钱塘江是不是有传说中那么适合横渡:“我们也是从网上了解的相关信息,都说钱塘江很漂亮,而且非常适合横渡,所以就想来尝试一下,没想到真的让我们大吃一惊,如果有机会,明年我们会带更多人来参加这项比赛。”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