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在绍兴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

       7月19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赴绍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走亲连心活动。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省体育局党组明确,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活动,为全省体育系统作出示范。孙光明同志此次赴绍兴,主要内容是到基层听取群众对省体育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对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绍兴体育中心,孙光明召开由市、县级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征求意见专题会议。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人对省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畅所欲言,就省局如何加强对业训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培养,如何提高基层教练员的待遇,如何做好退役运动员的安置问题等,一一列数,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孙光明表示,大家在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发言踊跃,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省体育局将充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争取落到实处。省局党组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
        在绍兴期间,孙光明深入调研了第十五届省运会的筹备情况。他察看了正在兴建的绍兴市奥体中心、绍兴县体育中心工程现场,仔细了解场地建设的用途和进展情况。他指出,新建场馆一定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完工,在功能设计上要符合绍兴当地举办活动和赛会的实际需要。孙光明还走访了安昌镇中学、绍兴市少体校等。在安昌中学柔道馆,教练尚应龙正带着小队员们训练。孙光明询问了小队员们的训练、伙食和文化学习情况,他叮嘱教练:“坚持训练,多给省里输送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孙光明在听取绍兴市体育局局长王越新对省运会筹备情况汇报后指出,四年一次的省运会,是浙江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绍兴市要进一步加强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在场地建设和测试、开闭幕式策划、火炬传递、经费支持、形象系统征集等,要积极策划,尽早启动。最后,孙光明要求,绍兴市承办省运会的过程中,一定要全面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的28条办法要求,既要节俭办赛,也要满足老百姓不断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他特别强调,省体育局旗帜鲜明地反对赛区赛纪上的不正之风,绍兴市要带头加强对赛风赛纪的管理,做到干净参赛,不碰触高压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