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阳光体育露营大会浙江长兴开营

        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浙江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3年阳光体育露营大会13日上午在浙江省长兴县举行了开营仪式,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此次露营大会。
        据介绍,青少年阳光体育露营大会是阳光体育工作的一种创新,是鼓励青少年学生利用暑假进行户外体育锻炼的好形式,深受当代青少年的喜爱。露营大会是很多国家和地区进行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有效载体,对培养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具有积极意义,也是践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尝试。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他们12日在浙江长兴集结,13日正式开营,16日启程返回。阳光体育大会由野外生存训练、阳光高尔夫、野外定向和CS野外对战四个板块组成。13日上午营员们参加了“放飞梦想”飞机模型制作及航模表演活动,并接受了团队拓展培训。露营大会期间他们还将参加自然灾害和意外逃生避险及自救自护培训、与天文学家一起数星星——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天文讲座、定向越野技术学习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文教活动。
        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刁铁民在开营仪式上说:“阳光体育露营大会是第一次举办,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带有探索性的尝试。阳光体育要求孩子们走出教室、走到太阳下、走进大自然,所以我们的露营大会就是要借助暑假期间组织学生们在自然环境下去体验户外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中,快乐运动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这不仅对于他们的身体健康有益,对于他们的心理发育和人格养成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青少年能够通过露营大会这样的方式,学会如何与人打交道与交流,实现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力三方面的健康成长。”刁铁民说。
(来源:新华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