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国多个地区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省政府《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浙江省体育局6月9日召开由各直属单位领导参加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确定于今年6月—9月,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了由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为组长的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发相关文件,部署落实省体育局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6月26日,应祖明副局长带领检查组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长兴校区,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特别对省射击队枪支弹药管理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学院长兴校区提高认识,落实制度,加强管理,加强枪支弹药、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管理,保证安全生产和日常训练、工作正常进行,万无一失。
省体育服务中心就大楼消控、水电、空调、高配和家属住宅区的消防设施设备,以及机关车队、全民健身中心所有对外开放场馆设施等方面进行责任梳理,在“端午”节前完成大排查,有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同时,健全安全责任巡查工作机制,完善台账,迎接检查。对大楼的各项设备设施进行地毯式巡查,尤其对大楼水电、消控、电梯、空调、门窗、高配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运行正常,并按要求记录在工作台账中。同时,对车队现有工作车辆进行常规安全检查,部分老旧车辆送专业维修站保养。
        省体育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安排专人重点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下班或节假日长时间无人值守情况下,要求自觉将办公室内电源关闭、门窗紧闭,做到安全措施到位,防范于未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