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U18男足浙江队惊险出线

        一个月前全运会足球复赛甲乙组抽签出来后,不少人都认为“弟弟”U18的抽签比“哥哥”U20好太多了。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永远没有人猜对开头、经过和结果。抽到下签的U20复赛排名第一轻松出线,抽到上签的U18磕磕绊绊差点出局。虽然晋级的方式不同,但幸运的是,他们都打入了总决赛。
        23日全运会乙组浙江与北京队的比赛,浙江U18队一旦输球就意味着遭到淘汰,虽然不会像宋卫平所说的去工地搬砖,但等待他们的命运绝对不会太好,很多人也许职业足球梦就此破碎。
        重压之下,上半场浙江队射失点球,半场休息时更衣室里静得可怕,只有主教练石崎布置战术的声音,队员们一言不发。
        压抑的气氛在下半场第三分钟被打破,浙江队由上半场罚丢点球的张祥将功补过首开纪录。“这个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今天赢定了!”另一位领队吴少堃回忆当时的场景,就像头一直闷在水里,然后一下子探了出来,终于如释重负。
        接着小伙子越踢越勇,最终3比1战胜北京,送北京队出局的同时,也将自己送进了总决赛。从预赛结束时不被看好,到复赛抽到上上签,再到23日的背水一战,浙江U18队终于磕磕绊绊有惊无险地打入了全运会总决赛。
        当晚,小伙子们开了个会,总结了不足后就将开始全面备战决赛。“现在剩下的八支队伍在这个年龄段实力都差不多,这段时间我们要更努力的训练,目标当然就是金牌!”吴少堃展望起两个月后的总决赛,豪情万丈。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