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国手的浙江沙滩男排上演逆袭

        连克全国最强的三支队伍夺冠,这样的逆袭,浙江沙滩排球队队员包健/顾秋奇做到了。4月20日,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厦门落下帷幕,浙江稠州银行一队的包健/顾秋奇以2比0力克由国手徐林胤领衔的年度排名第一的上海一队,获得冠军。

        作为今年全运会预赛六场积分赛的第一站,厦门战的比赛吸引了全国37支队伍参加,几乎代表了中国沙排的最强实力。根据全运会预赛规则,想要拿到决赛圈门票,需要从2012年和2013年的所有积分赛中选择成绩最好的8站,然后将总分加起来进行排名。而在拿到本站比赛的冠军后,包健/顾秋奇即便不参加接下来的5站比赛,也将获得全运会的入场券。

        1/8决赛,2比0战胜年度排名第三的八一一队;半决赛,又以2比1逆转排名第二的江苏一队。相比抢票,包健/顾秋奇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求胜心更让浙江沙排队的主教练王卫中高兴。“今天的颁奖仪式上我一直在笑,因为包健跟顾秋奇站在中间,两边(亚军和季军)全是国家队的队员,我的笑不仅仅是骄傲,更多的还有欣慰。”王卫中坦言,“包健跟顾秋奇都不是国家队的,论条件可能是全国前八的选手中最差的,但他们赢就赢在拼劲上,这有点像周苏红她们这届女排在雅典夺冠,就是靠一口气赢了俄罗斯。”

        除了包健/顾秋奇,浙江二队的窦甲夙/邱东威也凭借过去一年的积分,挣够了足够多的积分进军辽宁(每省可有两支队伍参加全运会决赛圈比赛)。此前,浙江沙排男队的全运会最好成绩是2001年创造的第六。“如果可以,希望今年能冲冲看这个成绩。”王卫中说。

来源:青年时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