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黄龙体育中心应优先服务民生坚持多元发展

         4月16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在副局长李期华陪同下专题调研黄龙体育中心,实地察看了中心各体育场馆及动力机房、室内训练馆工地、公元大厦新闻中心等重点区域,听取了黄龙体育中心负责人关于黄龙体育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就今后黄龙体育中心服务民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孙光明局长对近年来黄龙体育中心各项工作尤其是在全民健身、举办大型赛事活动、体育文创园建设和探索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黄龙团队的整体战斗力给予了充分的认同和肯定。他指出,目前,黄龙体育中心已是杭州市民欣赏和分享高水平赛事及高端大型演艺活动的主要场所,是市民参与健身活动的首选之地,是全省体育场馆的领头羊,也是全省体育产业发展的引领者。他希望黄龙体育中心能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更大的发展潜力,在杭州奥体中心以及其他地市高端体育场馆即将相继建成的情况下,在整体经济大环境影响原有主要收益来源的情况下,在场馆设施设备日进老化不安全因素增加的情况下,必须正视挑战、直面困难、迎难而上,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场馆经营管理,坚定体制改革的决心,加大改革推进的力度;要始终将服务民生放在首位,以安全运行作为重中之重;要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由原有单一的场地出租逐渐过渡到集健身、休闲、赛事、娱乐、体育消费等元素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同时也要抓好场馆基本建设、提能增效以及黄龙中心队伍建设,全力诠释好全省体育场馆领头羊的角色。

        调研中,李期华副局长对黄龙体育中心近年来的工作也作了具体点评。他表示,黄龙体育中心近年的发展取得显著进步,但面对新的时期、新的任务和新的环境,要求黄龙人的观念要有新的转变,要勇于在机制和体制上有所创新和突破;要加强高端的管理人才、经营人才和设备维护人才引进和培养;更要在面临转型升级的关口,狠抓规划落实,切实推进相关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