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飞镖协会成立

        2013年3月16日,浙江省飞镖协会在杭州成立,飞镖爱好者有了自己的家。

    飞镖运动,不受时间、场地、年龄等限制,适宜于各个人群。从2011年起,浙江省飞镖协会开始筹备,今年1月,省民政厅正式批复准予筹备浙江省飞镖协会。

        作为浙江第47个体育团体,浙江的飞镖运动开展可以追溯到2002年第十二届省运会,那是飞镖比赛第一次被纳入省运会。随后,飞镖运动在全省蓬勃开展,舟山、宁波、台州等市相继成立了飞镖协会,舟山运动员朱丽星更是在第九届全国飞镖公开赛总决赛中夺得女子软式冠军,这是我国飞镖比赛的最高荣誉。

        浙江省飞镖协会的成立旨在逐步建立符合飞镖运动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形成依托社会、自我发展、良性循环的运行机制;提高飞镖在民间的知名度,在机关、企业和社区推广和普及飞镖运动;尝试推行俱乐部制度;举办各类飞镖赛事活动,利用比赛活动的契机选拔运动员;鼓励创建飞镖培训基地。

        会上,审议通过了《浙江省飞镖协会章程(草案)》,并通过第一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