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紫蝶踏歌健身队”荣登央视健身状元榜

        近日,从中央电视台传来一个好消息——2月18日至22日,在央视五套《健身状元榜》广场舞挑战赛中,遂昌“紫蝶踏歌健身队”经过激烈地比拼,荣登状元榜。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6场进行,包括亮相赛“家乡美”、健康赛“健康”、魅力赛“流行”、韵味赛“民族”、半决赛、决赛。期间还穿插了才艺表演、快速学舞、即兴编舞、教学互动、体育项目、健康知识问答等环节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健身团队参与状元角逐。
        2月18日,第一场亮相赛,主题是展现家乡美,“紫蝶”团队伴着一首《山里天堂——遂昌》的美妙舞曲翩然起舞,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取得小组第二的佳绩。第三场排名虽然有所下滑,但团队不气馁,调整好心态,饱满深情去演绎。让人激动的是,从第四场开始,评委们场场给“紫蝶”团队亮出了满分。最后的决赛中,“紫蝶”团队更是以完美的演绎,成功征服了评委,以唯一的满分荣获“状元”。
        “这次比赛有不少实力很强的对手,有健身俱乐部的、有舞校的专业团队,我们作为一支业余的队伍,能够获得‘状元’,真是太开心了。”提起此次获奖,“紫蝶踏歌健身队”的队长——沈继群难掩激动和喜悦。从2月1日决定参赛后,“紫蝶团队”的8位姐妹就投入了紧张的训练。“年前大家上班很忙,只好晚上加班加点地练。过年仅休息了两天,初二开始就照常训练,每天下午和晚上,一天练习8个小时。”沈继群说。
        “捧了个‘状元’回来,我们之前的努力太值了。”辛苦的训练获得了如此丰厚的回报,这让“紫蝶踏歌健身队”的队员们倍感兴奋。“不光是因为获奖。”沈继群说,能在央视舞台上向全国人民宣传我们自己美丽的家乡,推介全国唯一的“五行遂昌”旅游品牌,觉得很自豪。同时也为推广全民健身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结识了各地的舞友,“还近距离观摩学习了许多优秀团队的精湛演技,真是受益匪浅。”沈继群表示,今后我们的广场舞不再局限于“跳”和“舞”,而应真正地让广场舞美起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