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系统纷纷募捐支援灾区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和不断上升的死亡数字震撼着每个人的心,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浙江体育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立即行动,一场爱心接力拉开帷幕。

    从5月14日起,省体育局各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纷纷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工作。截止到5月15日中午,共收到局机关的捐款16200元,各直属单位捐款54620元。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做出反应,了解四川、云南、甘肃籍的师生和外训运动队的家属情况,并做好安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决战奥运、备战全运的各项工作。运动员们热血沸腾了,纷纷在QQ群、博客里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祝愿和祈福。竞技体育七系团总支在第一时间组织编写《地震防灾手册》,发放到运动员手中。七系团支部的QQ群也前所未有地忙碌起来。运动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真情:“我们能为灾区的同胞做什么,每个人看到那场景可难受了,真的迫切想为灾区做些什么”;“如此大的伤亡和损失肯定需要鲜血,我们身体都很健康,想为灾民鲜血”……“众志成城,携手抗灾”一篇主题文章和许多地震照片出现在七系宿舍宣传栏后,运动员们围着宣传栏,认真阅读。5月14日,已经赶赴温州为第一棒火炬手做准备的七系主任占旭刚不忘打电话布置援救灾区工作。截止到5月15日下午,学院捐款总数达72000多元,众多在外训练的运动员纷纷打电话要求捐款,目前捐款数额还在不断上升。

    体坛报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省体育局号召,踊跃捐款,总数达6520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