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稠州银行的砍分神器

        常规赛第一循环最后一场比赛,新年第一场比赛,杨学增来到浙江后第一次面对旧主山西,山西队马库斯·威廉姆斯吸大麻被禁赛后新闻仍在发酵……2日晚这场稠州银行主场对山西的比赛有太多看点,昆西·杜比却让所有人忘记了这一切,他得到75分,创造了CBA联赛18年历史中的最高个人得分纪录,稠州银行队也打出队史最高得分,以154比132战胜山西。这样一场封神之战还有什么遗憾?杜比说,他原本是冲着80分去的。
        杜比单节5次抢断,独得24分,累计得分已经达到47分,此时记者找出的是杜比在新疆对广东的总决赛上得到53分的个人CBA得分纪录;第四节开场他就是两个三分,他面前的纪录是上赛季J.R.史密斯在稠州银行单场得到的60分;当稠州银行队所有球员都“顺应”看台上观众的民意,把球交给杜比,前山东队外援艾米特71分的CBA联赛历史得分纪录显然已经开始距离作古倒计时了。
        “打三分”成功,72分,新纪录诞生,再一次“打三分”,杜比稳稳罚中一球,他有了在CBA独享的称号——“75分先生”。而此前,CBA全明星赛的个人得分纪录44分,也是杜比创造的。
        此时光喊MVP已经不足以表达现场观众的期待了,反应最快的球迷已经开始喊“81”分,这是科比在NBA创造的个人得分纪录。此时对手已经没有任何办法阻止杜比在另一个舞台超越科比了,稠州银行主教练杨学增却给了杜比一个提前单独享受全场观众的欢呼的机会,把他换下,此刻比赛还剩下3分钟。
        还留在场上的稠州银行队队员则在继续创造属于这支球队的纪录,2001-02赛季浙江万马对吉林,上赛季稠州银行对山西,都得到过队史最高的136分,当晚48分钟得到的154分是属于这支跑轰球队的新名片。
        如果杨学增不是提前三分钟把杜比换下,会不会有CBA的“81分先生”还真不好说。制造了这个“CBA历史谜团”的杨学增则有自己的想法:“当时的情况,我们完成比赛就可以了,再说杜比已经完成了破纪录,再打也没什么意义了。”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