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泳将亚锦赛摘7金 吕志武成为五冠王

        为期四天的亚洲游泳锦标赛19日在迪拜落幕,中国队四天收获40枚金牌并12次改写亚锦赛纪录,战绩辉煌令其他参赛对手望尘莫及。温州泳将表现亦令人瞩目,吕志武收获包括接力在内的5枚金牌,白安琪和徐嘉余在各自强项上也分别登顶。
        16日收获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17日摘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18日赢得男子百米自由泳飞人大战;19日梅开二度,连取5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两次桂冠……虽然在世界赛场上尚未能赢得一席之地,但回到亚洲泳坛的吕志武依然风光无限。在成就五冠王的同时,吕志武不仅以49秒27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亚锦赛纪录,还与队友携手改写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锦赛纪录。对于这样优异的成绩,吕志武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很一般”,吕志武对记者解释说,“这次亚锦赛,日本和韩国的强手都没有参赛,所以赢得比较轻松,有些项目的水平甚至还没国内比赛高。”尽管如此,但是四天参加五项比赛没有让一枚金牌旁落,这本身就是很了不起的成就。而且在亚洲锦标赛上成为五冠王,在温州游泳历史上也是破天荒的。
        除吕志武外,另外两名参赛的温州泳将也都在各自项目上摘得金牌。男子100米仰泳,中国队只有17岁的徐嘉余入围决赛。比赛开始后,徐嘉余的状态非常好,前50米他处在第一位,随后的50米,徐嘉余越游越快,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以54秒24获得冠军,打破了赛会纪录。徐嘉余也创造了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女子200米仰泳,白安琪的状态不错,她在最后100米实现超越,最终以2分11秒38获得冠军。
        吕志武、徐嘉余、白安琪都参加了今年夏天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