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八强赛在杭开赛

        “希望在灵隐寺内下出自己的水平,下出好的结果。”八名世界顶尖围棋选手12月3日在赛前欢迎会上共表心声,语出一辙。尽管他们都是80后、90后棋手,但言语依旧沿袭着棋类选手含蓄不张扬的个性。
        12月4日,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杭州灵隐寺内的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落子。八强中,中韩两国棋手势均力敌,各有四人。八名棋手中有6人是世界冠军,中韩也是各有三位,可以说中韩围棋的精锐都云集于此。对阵形势为:孔杰九段VS金志锡七段、陈耀烨九段VS朴廷桓九段、朴文垚九段VS李世石九段、江维杰九段VS元晟溱九段。
        行家分析,陈耀烨与朴廷桓的比赛,是中韩两位全年状态最佳的棋手狭路相逢。也是四盘棋里最有代表性的中韩实力派新锐的较量,最有看点。陈耀烨今年在世界大赛中总体表现耀眼,打进了春兰杯、百灵杯、BC卡杯、三星杯八强,其中百灵杯已经杀进决赛,距离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朴廷桓今年打进春兰杯、应氏杯、百灵杯、三星杯八强,其中应氏杯已经手握决赛权,被棋圣聂卫平点为中国围棋未来之心腹大患。
        第9届春兰杯由中国围棋协会、春兰公司主办,冠军奖金15万,亚军5万,季军3万,殿军1.5万。在以往的八届比赛中,韩国棋手获得五次冠军,日本棋手获得过一次,中国棋手分别由古力和常昊在第六、第七届比赛中夺冠。
        按照赛程,12月4日的1/4决赛后,春兰杯将休战一天于12月6日继续进行半决赛。决赛三番棋和三四名决赛计划2013年初夏举行。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