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险胜 广厦客场惜败

        在CBA首轮“浙江德比”之后的两轮比赛,浙江稠州银行和浙江广厦都是错时进行,各自唱了回独角戏,终于2日晚两队同时各自开战。当晚,稠州银行迎来第一个主场,在义乌迎战东莞男篮,广厦则在“三连客”最后一站挑战福建。比赛的结果一喜一悲,稠州银行男篮加时险胜对手,浙江广厦后程苦追,还是败走客场。
        稠州银行男篮上轮轮空,此番又是在义乌主场作战,主场优势相对会明显一些。对手东莞队赛前两胜一负排名第六,在第二轮对阵广厦时表现得并不好,相比之下稠州银行力争想在自己的地盘夺取主场开门红。稠州银行主帅杨学增是前东莞队主教练,现在对方阵中的老队员张凯、邱彪都是他带出来的,主帅知己知彼,也应是多了一层胜算。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稠州银行快速进入状态,连续冲击对手内线得手,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以31比11领先20分进入第二节。此后,东莞逐渐适应了客场气氛和场上的节奏,一路将比分差距追至10分左右。第三节赛毕,稠州银行队以79比68领先。最后一节,东莞队再掀波澜,终场双方战成90平。加时赛中,单外援作战的东莞逐渐显出颓势,稠州银行男篮最终以103比98拿下对手,取得两连胜。但对于球队而言,多场比赛都在开场火热形势下被对手赶上,本场比赛又是在一度领先20分的情况下差点被翻盘,实在应该好好反思。
        本轮比赛之前,浙江广厦已是客场两连败,但两场球一场比一场输得可惜。从杭州出发前,教练组的既定目标是赢下两场球,全队上下在惜败中憋足了劲儿要带一场胜利回家。比赛中,拥有2米14中锋王哲林的福建队打出梦幻般开局,同样曾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此后,福建队在防守中有所松懈,得分点也过于单一。广厦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在林志杰的带领下,广厦队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无奈关键时刻反击失误让全队下半场努力付之东流,以88比93吞下苦果。
        赛后,浙江广厦男篮主帅王非认为最后时刻还是有机会的,只不过因为上半场开场的表现非常糟糕,攻防转换都没有打出来,虽然下半场全队都在努力追赶,“最后还是在给上半场的表现买单。”不过有了这场球的教训,王非表示,“球员们应该会意识到接下来的球怎么打。”广厦下一轮将在周三主场迎战佛山,希望到时候球员们可以摆脱客场连续输球的阴影。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