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工作会议在临平举行

        2012年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工作会议于11月26日—27日在临平举行,来自全省各市体育部门、教育部门以及40多所的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翟晓翔、省教育厅中学生体协主席徐剑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28个“2012—2015周期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进行了授牌。
        省体育局领导翟晓翔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前几年的工作,分析了我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对新周期阳光基地建设提出了八点要求:完善考评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做好项目布局,促进均衡发展;注重文化学习,提高整体素质;抓好师资培训,提高发展后劲;完善竞赛体制,做强运动品牌;加强体教结合,形成发展合力;加强专项调研,落实工作举措;注重舆论宣传,营造文化氛围。省教育厅中学生体协主席徐剑津强调通过教体结合,加强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建设,推进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会上,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等7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的做法各有特色,通过教体结合以及开设游泳、排球等项目的校本课程,积极开展运动项目的普及与提高,同时努力为省优秀运动队培养、输送优秀后备人才,成效显著。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对明年将要举行的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的总则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如小学组比赛多设置趣味性比赛项目、中学组增设身体素质测试等,为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提供后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